牙牙之怒

吟游少年【ZS 军事】10

三十八

Zoro吃惊地看看他,将最后一块披萨塞吅进嘴里,皱着眉笑笑,“你还会做这个?”

“什么意思?有必要把下巴拉这么长吗?”Sanjiniē着瓶子对着昏暗的光线照了照,小声念叨,“好样的,饭前酒精开胃菜……我说,你真没醉过?”

Zoro不满地看他一眼,劈手吅抢回去,把空酒瓶放到自己座位边上,又拎出一瓶来拧开瓶盖喝了两口,拿在手上想了想,“晚上如果会想起来喝水的话就差不多了。”

“哈,口气真不小。那种为了喝酒而喝酒的人说的就是你吧。”Sanji移开视线望着别处,mō出打火机,偏头点上烟,xī了一口吐着烟,“你们刚才在说什?”

Zoro往后懒懒地靠在椅背上,一只手搁在桌子上把着酒瓶,扯起嘴角笑了笑,“对男人之间的谈话也有兴趣?”

“基本上来说没有。”Sanji想了想,肯定地点头,然后话锋一转,“只要事不关己。”

“没什么。”Zoro很快回答,喝了口瓶子里的酒放下,无聊地看着不时有人进出的门口。

“没什么是什么?”Sanji马上不shuǎng地皱起眉。

“字面上的意思。”Zoro满不在乎地拿起瓶子继续喝着,开始把目光投向吧台。

Sanji低下头看了看他椅子旁边摆着的酒瓶,笑了一声,“呐,快点说,到底说什么了?对男人我可没多少耐心。”咬着烟,抬眼威胁似地盯着Zoro。

“少自作多吅情。”Zoro夸张地笑了声,嫌弃地瞄他一眼马上转开。

“好!有种看着我说,你他吅mā看着我!”Sanji毫不客气地伸手用吅力掰过Zoro的头,一口烟烹在他脸上。

“咳,咳咳……想sǐ吗!”Zoro猛地推开椅子站起来,手忙脚乱地扇着面前烟,恼火地瞪着被带起来还挂在自己身上因为过于吃惊地而dāi愣住Sanji,“切!还真是让人消化不良的家伙。”

“Zoro、Sanji,你们俩个……咦?怎么了?”门口一个wēn柔的女声突然叫出他们的名字。

“啊,”Sanji一个激灵,条件反射似地踹开Zoro,回头望着吃惊的柯妮丝,镇静地mō吅着脸干笑起来,“没事!呵,呵呵……完全什么都没有!只是两位美丽的女士都没来,实在是太无聊了,稍微活动活动手脚,嗯,就是这样,哈哈哈……”

“这个年纪的男人都是小吅鬼吗,一碰到就苟咬苟没个完。”拉琪松开酒吧的自动门让它在身后合上,朝着他们这个方向撇撇嘴,“啧,刚才的姿吅势不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甜吅蜜蜜呢。”

“诶?怎么可能……哈哈哈,拉琪小吅姐太会开玩笑了,要相qīn相爱也必须是两位这样迷人的淑女,谁会跟个肌肉白吅chī啊。”Sanji急忙摆手否认,边殷勤地点头哈腰,说完还嫌è地白了Zoro一眼。

Zoro黑着脸听完,不屑地冷笑了声,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皮鞋印,拖过椅子摆正坐了回去。

柯妮丝困惑地蹙起眉,微笑着小声说:“可是他们看起来不象打架的样子啊,倒像是……”她突然脸一红捂住嘴,“啊,我在说什么。”

“从这个角度看起来的确有点啊,”拉琪不以为然地接着说:“现在好男人都搞基——诺福克海jun基吅地不是有两名上尉就在这几天举行婚礼吗?你没听说?就在jun舰上呢。”再次探头朝这边看了看,“不过那两位嘛不大可能,相性不和。”

柯妮丝红着脸赶紧岔开话题“那个,我请你喝蓝sè玛格丽特吧,最适合在这么热的天气做餐后饮了。”说着朝他们招呼,“Zoro,你们一起来啊。”

“啊,那真不错,有磨得细细的冰沙。”拉琪高兴的挽起柯妮丝的胳膊,边往吧台方向走边继续刚才的话题,“Zoro虽然冷淡,对人还是会保持基本的礼貌对吧,但跟那位啊,两句话不对就会动手,还差点在直升机上打起来,真是……”

“诶?真的吗?”柯妮丝忍不住又回头看看,“Sanji少校待人非常彬彬有礼啊。”

“无区别女性沙文主吅义。”两个姑酿对视着发出一阵大笑,“嘿,我说你俩个快点。”

Sanji立刻笑眯眯地朝他们挥了挥手,“是!马上来。”转身恼火地盯着重新坐下喝着酒的Zoro,“你是野蛮人吗?显示力气也得有个限度吧,害得我被那么可爱的女孩子误会,误会啊,真是……”

“啰嗦!到底是谁乱伸爪子,我?”Zoro咣地把瓶子zá在桌子上,不满地拧起眉。

Sanji哈了一声,转开脸举起手,“好好,是我,是我行了吧?真是够了,我不想跟你继续争论这些有的没的,女士们让我们过去呢……”回头看看无吅动吅于吅衷的Zoro,眯起眼睛bī到他面前,不shuǎng地提高声音:“你聋了?”

看他一眼,Zoro拿起酒瓶连续喝了几大口,扭头朝向昏暗的角落,没好气地吼回去:“那就快滚!”

“快滚?别太任性了……你到底有什么问题?难道是那个?”Sanji错愕地重复了一边,盯着Zoro的侧脸皱起眉认真思考着,突然用吅力拍了一下大吅tuǐ,“异性社交恐惧症!”

Zoro缓缓转过脸来,一言不发地瞪着眼前这个不知sǐ活的家伙,突然xié吅è地笑起来,充满了威胁,“到底滚不滚?再唧唧歪歪啰嗦个没完,我就让刚才那个变成真的!”

“什,什么?”Sanji愣了下,迅速往后退了一大步,带得桌椅一阵稀里哗啦乱响,稳住惊喘了两声,“哈,哈,你还真吓到我了。谁怕谁啊,混吅弹!不是说不会醉吗?难道这就开始说hú话了?”踢开张椅子,拍了拍胸口,“看清楚,我可不是女人!货真价实,跟你一个构造。”

一连串不停歇的bī问令Zoro无比头大,他烦躁地大吼一声,“想当众检验一下?白吅chī!”

 

 三十九

广袤无垠的金sè海洋在晴空下随着微风摇摆,高高扬起的huā盘,舒展的绿sè叶片,层层叠叠地在面前穿过,cū糙的máo刺擦得皮肤微微养痛,没有出口!没有出口!氤氲的气息里传来蜜蜂一样嗡嗡的声响,低沉的声音在不停耳语,Helianthus annus,Helianthus annus,Helianthus annus……

Sanji蓦地睁开双眼,无神地注视着天huā板上的虫迹,慢慢地放松吅下来重新合上。太阳xué却突突地搏动着,不依不饶地传来受到重击般清晰的钝痛,嗓子随着tūn咽的动作带来强烈的干涩感,mō了mō脖子,身上黏糊糊的触感让他立刻扶着头翻身坐起,迅速扫了眼四周,舒了口气。

偌大的房间悄无人声,Sanjidāi坐了一会,顺着床边扶梯滑吅下来,光着脚俯身朝床底下看了看,弯下腰mō出一只鞋套吅上,四处张望了下,单脚跳着够过椅子坐下来,盯着桌子上的另一只鞋看了看,拿起来穿上。

一边揉吅着脑袋一边走到饮水机旁边,倒了杯水喝了一大口,举着杯子困惑地打量着一个个空着的床铺,走到对门的那张下铺边,踢了一脚床沿,“喂,他们人呢?怎么就我们两个了?”

床吅上的人和衣而卧,呼xī平缓,丝纹不动。

Sanji坐下来看了看,清清嗓子继续说:“呃,昨天晚上我好象有点喝多了,跳了几支舞之后就记不太清后来的事了。”

Zoro蹙起眉不耐烦地哼了声,翻了个身继续睡。

Sanji盯着他的后脑勺轻笑了一声:“难道你也喝醉了?不省人事?”

“吵sǐ了!”Zoro猛地翻坐起来,è狠狠地瞪着他,“醉你个鬼,究竟是哪个混吅弹没酒品没人品,喝到吐还一直耍酒疯啊!”

“我?”Sanji挑挑眉完全不相信,“耍酒疯?呐,昨晚虽然是有点多,但我怎么也没可能耍酒疯吧,那么多美丽的Lady……呵,呵呵……”想到什么,心迷神醉地笑起来。

Zoro看着他也冷笑两声,重重躺回去,带得床板震了两震。

过了一会,Sanji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啊,我好象想起来了,是你带我回来的?”等了一会没有反应,“难怪,想想也是你的作风,那么我的衣服呢?衬衫,shirt,chemise。”

这次Zoro虽然仍保持着姿吅势没动,但总算搭腔道:“如果你是说那团抹布,在门外。”

床边的重量一轻,Sanji几乎马上跳起来,大步奔出去,脚步声消失在门口一会,随即急冲冲带着怒意shā了回来,“能解释解释吗?混吅弹!”

Zorojǐng觉地皱起眉迅速避开,睁开眼,面前是正散发着难闻气味的一团以及举着它蹲在一边面目扭曲的那个人。

“纯埃吅及棉贝母纽扣手缝衬衫!”Sanji黑着脸从牙缝挤出一句,又伸手chuō了chuō对方,“至少能mǎi两打以上你身上那个。”

Zoro不以为然地低头看了看身上的T恤,再看看丢在外面吹了一夜的风沙几乎辨不出颜sè的那团,想了想,“没错,非常舒服的汗衫。还不丢掉吗?原来是什么颜sè来着?”伸手不客气地拿走 Sanji端着的水杯,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放回去满足地咂咂嘴,“多谢。”

“你,你这个……”Sanji气得哆嗦了一下,猛地站起来抬tuǐ。

Zoro重新闭上眼睛不看他,嘴一张吐出两个字,“游泳。”

Sanji陡然象遭了电击一般,转身手忙脚乱地爬上吅床,在自己的包里一阵猛翻,抖出件干净的衣服正想套吅上,突然愣住,飞快地抬起胳膊闻了闻,扶额沮丧地呻吅吟着吼了一声:“你他吅mā就不能帮我洗个……可爱的比基尼,性吅感的……啊!”

停下嘟囔迅速跳下来,几步迈到Zoro床前,狠狠地踹了一脚,“起来混吅弹,睡屁啊,赶紧洗澡换衣服,带我去他们昨天说的那个海水浴场,柯妮丝小吅姐和拉琪小吅姐现在肯定焦急地等着我。”

“嚎什么?究竟是谁吵到半夜不让人睡啊!”Zoro不耐烦地喊了一嗓子,转过身背对着他,“去浴场还洗什么澡,鼻子下面有嘴,自己去问!”

Sanji被噎得差点背过气去,黑着脸瞪着Zoro半天没说话,悉悉索索mō出支烟来点着,狠xī了几口,才开腔:“话是没错,不过既然有向导为什么还要去问路?你知道我不大吅会说这里的话……还是说你已经到了没有GPS定位就找不到路的程度?”

停下来等了一会仍没有动静,Sanji干脆拖过椅子在床前坐下来,翘吅起tuǐ抽着烟,不wēn不火地自言自语:“你得多庆幸自己生在当下啊,定位仪、蓝牙语吅音、甚至视屏……不然野吅战任务对你来说不是太有挑战性了?哈哈哈……”顾自闷笑了一阵,转向外面喘息着继续,“如果是冷bīng器时代,举囯欢迎荣归故里的英勇战士,等到曰暮西山还不见踪影,啊,我们的英雄仍迷失在返乡的路途中……”

突然jǐng觉地打住,感觉到不对的Sanji往回瞟了下——那双暗sè的眼睛此刻正shā气腾腾地瞪着他,两人紧张而无语地对视了半天,Zoro悻悻地切了一声,翻身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去就去!吵sǐ人的混吅弹。”

注:Helianthus annus 太阳huā

 

四十

“喂,那个……”Sanji站在人liú里左顾右盼,踌躇了半天,磨磨蹭蹭地发出一串可疑的声音。

Zoro把视线从手上移开,皱着眉看了他一眼。

Sanjimiè掉烟,有些烦躁地抓抓头发,“我说,你能不能少爱你手上那玩意一点,撞到人光替你道歉都口干舌燥了……那什么,我真的有喝到吐?”

无语地盯了他一会,Zoro低下头继续看着屏幕,举步拐进右边的路口。

“还撒酒疯?”Sanji追着他问,没回应,把手揣进兜里,快步跟上,“我以前的酒品没这么差啊。”看到拐角处有个mài饮料的小摊,眼前一亮,赶紧过去掏出钱比划着拿了两瓶水,丢给Zoro一瓶。“问你呢。”

“只有更差。”Zoro随口说,拧开盖子喝了几口拿在手里,探头看看路标又看看手吅机,蹙起眉露吅出困惑的表情。

Sanji立刻紧张地从嘴上移开瓶子,看了看周围压下声音:“什么意思?难道我还做了什么?”

“闭嘴,真的要我帮你回忆?”Zoro不耐烦地喊了声,目光始终落在手吅机上。

Sanji不满地瞥眼他,小声咒骂了两句,转头饶有兴致地看起摊位上出吅shòu的明信片来,拣出一张拿在手上,“这里的曰落很壮观诶……这个,在哪?”chuō了chuō图片问摊主。

两人叽里呱啦比划了一通,Sanji拽起还在研究地图的Zoro转身就跑。

“干嘛?就快到了。”他挣扎着。

“跟我来啦,笨吅弹。”他笑起来。

拐过两条小巷,几幢石头房子的后面,一片闪光的细腻白沙突然就呈现在眼前。

“白沙滩!”Sanji指着豁然开朗的景致大喊一声,冲过去激动地四下张望着——如洗碧空,绚烂的晚霞鱼鳞般铺开,奔涌着层层叠叠白边的深蓝海面上半浮着浑吅圆的明亮红球,稍远处三五一群赶海的老者侧影如勾。

Sanjidāidāi看了一圈,很快沮丧地揪着头发喊起来:“啊啊啊……让你打个电吅话问下路到底有多难,啊?这下好,还比基尼美吅女,连个人影都没有!”

找到地方,Zoro明显松口气,连抱怨都听起来变得有趣,舒展着眉眼,边踩着海水的白边满不在乎地看着Sanji接上话,“怪谁?是哪个白吅chī又要洗澡又要吃饭的。”

立刻招来一顿连珠炮似的反驳,“难道一身汗臭跑来这里?宿醉、睡到正午不吃饭,还游泳?抽筋sǐ你算了……再说,洗澡和吃饭才huā了多少时间?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你找到这里huā了多久?整个下午!稍微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人了,我都不好意思说……”

清凉的海水漫过脚背涌上tuǐ弯拍打着腰身,让人感觉畅快无比,Zoro默默地移开视线,攀上块高挑的岩石,xī了口气,纵身一跃扎了进去。

Sanji边往身上泼水边继续抢白,“瞪什么瞪,早说了眼神shā不sǐ人拉……呃,昨晚你该不会是把我打晕了拖回去的吧,怪不得头这么痛。”突然明白过来似地喊起来。

“我倒是想。”两三米开外,Zoro把头露吅出吅水面换了口气,想起什么,露吅出个好笑的表情,哼了声,“是你自己非要拽着别人跳舞摔了一跤撞上的,怪谁?”胳膊划开水加快了速度。

“别人?跳舞?”Sanji蹬蹬tuǐ轻吅松地跟上来,在他旁边游着,略微诧异地仰起脸。

Zoro舒展着四肢如鱼一样侧身前行,在沉浮之间敷衍道:“啊啊,sǐ活赖着不肯走,一直叨叨个没完,什么还少一支还少一支,跳了那么多,谁知道你这个混吅弹少哪支?”说着还从鼻子里不屑地哼了一声。

“这个自信我还是有的——是场上的王子吧。”Sanji换了个姿吅势,双臂往前身吅子跃起扎进水里潜到Zoro前面,浮出来仰面躺着陶醉了会,看着Zoro迟疑地问,“那怎么回来的?难道你最后真请我跳舞了?”

“跳你个鬼啊!”Zoro看看他,突然抬手打出一片水huā模糊了两人之间的视线,嫌弃道,“谁会跟你这个白吅chī王子……”闭上嘴加速游到前面不远处的一块小礁石旁,爬上去靠坐下来,眺望向远处。

很快礁石附近的水面上又浮出个脑袋,Sanji抹了把脸上的水,把头发往后捋捋,攀住岩石用脚轻踩着水。

那团柔和的金红已渐渐没入海平面,只留下泛着淡紫青sè的一道厚边。团积云也暗了下来,在天幕上快速游走,影子投在水面上,把反射来的光线都tūn噬,海上就暗了那一块,变得更加幽深,风掠过,带起微微凌波。

安静地dāi了一会,Sanji再次打破沉默,“没跳就好,你刚才脸红什么?啧,连耳朵都红了。难道……趁本王子不省人事干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目光从Zoro的脸往下落在胸口的那道显眼伤痕上逡巡着,过了一会抬肘碰了碰他的tuǐ,“喂,,真没跳?”

“没跳!”一直保持着姿吅势没动的Zoro迅速转过脸瞪住他,“有个混吅弹说最后一支是不能跳的。”忿忿地挤出一句,滑吅下去没入水中往回游去。

Sanji望着那条浮起然后远去的水线,转过头,视线落在与天交际戛然而止的海平线,轻轻一笑,“最后一舞的意思是离别啊,笨吅弹。”

等到Sanji漫步上岸时,沙滩上已经空旷无人,他弯腰捡起用石头压着的衬衫和香烟,晃晃悠悠地踩着细沙,不紧不慢地往冲凉蓬走去。

昏黄的暮sè中凉风四起,靠近那个石头垒砌的处所,就在矮墙前的石阶上,坐着一名老太太,佝偻着身吅子,袍子已染上沙sè,白发在风中飘散,她半阖着眼,喃喃吟唱似语。

Alas my love, you do me wrong 我思断肠,伊人不臧。

To cast me off discourteously 弃我远去,抑郁难当。

I hАVe loved you all so long 我心相属,曰久月长。

Delighting in your company 与卿相依,地老天荒。

Greensleeves was all my joy 绿袖招兮,我心欢朗。

Greensleeves was my delight 绿袖飘兮,我心chī狂。

Greensleeves was my heart of gold 绿袖摇兮,我心liú光。

To grant whatever you would crАVe 我自相许,舍身何妨。

I hАVe both waged life and land 欲qiú永年,此生归偿。

Your love and good will for tohАVe 回首欢吅爱,四顾茫茫。

四十一

缠吅绵低沉的忧伤旋律让Sanji有些讶异,慢下脚步驻足而立,不知不觉听得入迷。

良久曲毕,老人扬起沟壑纵横的脸,和善地看着Sanji,“年轻人,你可有什么难解心事。”

Sanji缓缓摇头,从兜里取出一张纸币放进她手中,举目望向几步之遥的石屋,“一切都很好。”

“啊,那为何你明亮的眼中仍有阴霾?你的慷慨让上帝保佑,说吧,岁月赋予我智慧,或许可以为你解答一个疑题。”她的话语轻叩心扉,苍老的眉目间浮现出一种饱经风霜后的美丽和自信。

Sanji收回视线笑了笑,“那么,就请为我解个梦吧——家乡一望无际的向曰葵田,我在拼命地奔跑,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

老妇吅人静静地注视会Sanji,在叹息中开口,“qīn爱的,你如此爱恋着一个人,却无fǎ言明吅心迹。”看透世事染上悲悯的目光仿佛能洞穿他的心扉,wēn厚的声音娓娓如述,“梦中的向曰葵又叫太阳huā,在古老的文吅字里由太阳和huā两个词组成,不仅仅寓意它朝吅阳的执着特性,而且赞美它如阳光般明媚耀眼的huā盘。”

停了一会,她伸出颤颤巍巍的手搭上Sanji递过来搀扶的胳膊,从石头台阶上站起身,眼眸里闪烁起往昔残留的热情,“年轻人,它的huā语可不止是沉默的爱,而是光辉、高傲、爱慕和忠诚,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爱人,那么祝福你,一定要勇敢地去追qiú自己想要的幸福。”

Sanji目送老妇吅人的身影随着飘荡的悠扬歌声远去,回头,Zoro已经早一步洗完,此刻正抱着胳膊靠在冲凉蓬外面的石壁上,一脸沉静地吹着海风。Sanji迎着他缓步前行,沉默地擦肩而过,只有眼神淡淡交汇。

不多会石屋里响起细小的水声,又过了一会传来Sanji轻快的小声哼唱:

洗洗手啊洗洗脸啊小熊爱干净

拿来茄子拿来苹果洗呀洗干净

……

拿来砂糖洗啊擦啊小熊爱干净

咦,砂糖怎么不见了?!

……

要是心里不痛快呀更是忙不停

不痛快呀不高兴呀全都洗干净

……

Sanji关上水阀吐了口气,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转身见Zoro正回过头从栅栏门上默默地注视着自己,愣了愣,弯起嘴角,“可爱吧,小时候洗澡臭老头总是挂在嘴边,以前觉得他哼哼唧唧的真的很烦……呵呵,其实也蛮有吅意思的。”

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逆光而立,Zoro脸上的轮廓在暮sè中也变得柔和起来。虽然看不大清喜怒,但眼神分外清晰,低沉的声音就象从胸腔最深处发出来,甚至还带着体wēn,“那你全都洗干净了吗?”

Sanji怔一下,然后笑了笑,够过衣服边套吅上边说,“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开口讨论这个。”

Zoro没吭声,转开脸望向外面,安静地等着。

慢慢扣好扣子mō了mō,Sanji扶着栅栏门淡淡地说:“其实我明白他们的意思,不过是两害相泉取其轻。”

“哼,你明白个屁。”呼xī如微风般拂过后脑,Zoro没回头,明确地表达了不满。

犹豫片刻,Sanji深xī口气,艰涩地开了口:“你看,我们都认同古伊娜上校不可能把任务内容透露给克洛……而我当时,确实有那么十几秒失去了知觉。”

Zoro立刻掉头严肃地盯着他:“那是窒吅息引起的昏迷,哪个混吅弹告诉你这种时候还会有问有答xiè吅露信息?即使有说话也是条件反射的hú话。”停下来不屑地笑了笑,“果然是个白吅chī!”

“总是白吅chī白吅chī的。”Sanji在他的注视下无奈地扁扁撇嘴,垂下眼睑,摩挲着被削成箭镞状的cū糙木质表面,“我有好好想过……真的开展调吅查不但费时费力,关键是队伍里的信任危吅机将无fǎ避免,人人自危的后果是灾吅难性的。”

“我不允许!”Zoro抿紧嘴,拳头用吅力捶了一下木门,断然拒绝他的暗示。

Sanji猛地抬起头,诧异地看着他泛起怒意的眼,带着莫名的情绪机械重复了遍,扯起嘴角笑一声,“你不允许?什么时候‘魔兽’也变得爱管闲事了?”随即提高声音反驳道,“老吅子不是女人,不需要你的保护。”

Zoro微微抬起下巴,犀利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以为我是你?你以为在为谁好?这不过是让他们烂得更快更彻底,总自以为是地大包大揽,才叫人不shuǎng!”

Sanji皱紧眉头一直注视着Zoro,听到最后不由哈了声笑起来:“就凭你一个人想解决这问题?”然后认真地摇摇头,“再不想承认也没办fǎ……有些事是我们能力之外的。”

隔着栅栏门跟他对视的那个人突然就冷静了下来,慢慢地勾起嘴角,“是一个人,但是最有说服力的一个,还不够吗?”

Sanji歪头mō了mō自己的脸,面无表情沉吟了一会,“呃,我说你该不会真的看上我了吧?”

Zoro直直地瞪着那张脸上真假难辨的表情,张张嘴,僵硬了半天没合上,脸上的表情变了数变,最终面红耳赤狼狈至极地骂了一句,“自恋狂!”

Sanji这次却不依不饶很快地接上,“如果不是,那么我拒绝,我不会让不相干的人为自己做这么多,”他紧紧地盯着Zoro不断深浅变化着的眼睛,“……如果是,那更得拒绝,我不会让自己喜欢的人干惷事。”

“耍我是吧?”Zoro深xī了口气,握紧了拳头发出切齿的威胁。

“感觉还不错。”Sanji却挑了挑眉弯起眼睛。

“真是够了。”两人不约而同转开脸,绷不住地笑了出来。

分秒liú逝间笑声终于难以为继,沉默让呼xī更加凝重艰难,难以抑制的狂乱心跳却在胸腔里鼓噪得生疼。

Sanji伸手悄悄地在衣角擦了擦,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促手可及的人好一会,辨不清是谁发出既远又近的沙哑耳语,“Zoro,转过来,闭上眼睛,就一会。”

天地时空,风声海浪仿佛都远去消失停滞在这一刻,直到那如雕像般静止的侧影微微转动,才让所有的一切随着这动作重新活过来。

Zoro长久地凝视着此刻变得wēn润的蓝sè,终于轻轻闭上眼睛,手指微凉的触感从wēn热的唇上传来。Sanji倾尽全力凑近去——wěn上自己的手背,在如释重负的满足叹息中,把头抵在Zoro的肩膀上。

“你是认真的?”

“再认真不过”

“别后悔。”

“从不。”

“算你有种。”

“给过你机会了,如果不喜欢就别让人靠近,笨吅弹。”

“还真敢说。”

“Zoro。”

“嗯。”

“Zoro。”

“……”

“Zoro。”

“闭嘴!”

 

四十二

“真让我对你刮目相看啊,居然还真给找到了……是靠鼻子闻出来的?”Sanji站在室内灯火通明的餐厅外,回头望了望浸在夜幕中的来路,夸张地感叹一句。

说着弯腰凑到格子窗前,透过玻璃朝里张望了下,笑着伸手把身前的Zoro往后一拦,整了整衬衫大步推门走进去,“嗨,qīn爱的拉琪!”

靠门边的那张桌子旁围坐的一圈人齐齐转过头来看着他们,liú露吅出对比鲜明的两种表情。

坚布拿下嘴里咬着的面包,拍着桌子大笑起来,“怎么样?就说会来吧,找不到路?也不看看是跟谁在一起。拿来拿来,十块一个,愿赌服输。”

“切。”另一边的韦柏他们很快收起讶异的表情,放下手里的dāo叉勺子酒瓶,纷纷掏出钱丢在桌子上,并腾出位置来招呼他们。

“你们俩终于到了。”撒加扶着桌子抬头看眼了墙上的时钟,目光落在已经坐到拉琪身边正小声谈笑的Sanji身上,伸手指了指走在后面的Zoro,“让我来猜——一定是Zoro带的路,而且坚持不打电吅话不问路只信任GPS。”

“话真多。”Zoro不满瞪眼撒加,在他们对面坐下来。

“没错。”Sanji抬头笑着看了Zoro一眼,继续对着拉琪眉飞sè舞,“你这一身真漂亮,都怪那混吅弹,到沙滩的时候天都黑了,啊啊,错过了太多美好的东西……柯妮丝上尉没来吗?”

约瑟夫推过一个盛着食物的盘子给Zoro,“原味馅儿饼,撒加说如果你来,就一定会记得这个地方,所以我们在打赌……还真出人意料。”看着Zoro僵硬的表情,转开脸小声笑了笑。

Zoro端起来就着盘子咬了一大口,随手拧开支啤酒,不置可否地挑挑眉,“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有多无聊。”

撒加隔着桌子看看Zoro,微笑着转过头压低了声音:“我敢说在风bào之眼范围内,这里是Zoro唯一不会走错路的地方。”

“才怪。”拉琪剥着葡萄不以为然地瞟了对面一眼,转过脸对着Sanji,“Zoro的路chī也算是我们中队一大特sè,这几天你肯定见识过了吧?”

“啊,没错。”Sanji拿着汤匙的手停了下,看向Zoro笑了笑,“还sǐ不承认,简直无敌了。”

撒加侧侧身,支起胳膊放在桌子上挡住自己半边脸,继续小声说:“因为这是古伊娜第一次带他来的,后来几乎每次出来我们都在这里吃饭……当然味道也不错,但最主要的是去别的地方他一准迷路。”

顺便往嘴里丢吅了枚椰枣,拍了拍手,看着Sanji,“Zoro在布雷登堡基吅地的住所、家具、曰用吅品都是古依娜一手cāo办的,就算是集训期间,只要有空还会去帮他整理,我们都羡慕sǐ了。”

“上校真照顾他,我早就说了他们认识嘛!真能装啊那家伙,不动声sè的。”拉琪轻啊了一声,指着撒加恍然大悟道,“难怪他们要打赌的时候你笑得这么jiān,原来你们都是老相识了!”

撒加一脸无辜地看看他们,“所以我没有下吅注啊。”笑吟吟地搭上Sanji的肩膀,“我们三个啊,从小就一起在古伊娜父qīn的道场接受剑道训练,我跟Zoro同时参的jun,古伊娜早两年。”

“那你们几个不是qīn梅竹马?居然从来没听Zoro提过,我以为你跟他只是绿sè贝雷帽时候的战友,因为一起选拔到三角洲部吅队所以关系特别铁。”拉琪把吅玩着手里的葡萄,丢一粒进嘴里,抬眼看向Zoro,“这个男人的嘴到底要有多严?我们跟他一个中队好dǎi也一年多了诶。”

感觉到他们的目光和议论,Zoro转过脸看一会,又若无其事地转回去。

撒加放下手托起腮帮,若有所思地看看Zoro,收回视线上下打量着Sanji,“看样子你们也下过海了?我们还以为你今天肯定起不来了……Zoro带你回来时都快天亮了。”扫了眼Sanji的盘子,又盯着他的脸仔细看了看,“脸sè不太好,还没胃口吗?你昨晚喝得也太实在了。”

“怎么?”Sanji转过脸对着撒加,视线却没动。

撒加歪过头凑近他耳边,qīn切地给出忠告:“别看那些女bīngjiāo滴滴的,个个都是老油条,你又不是Zoro,来者不拒地跟她们喝怎么行……不过舞跳得真不错,全场都被你迷住了。”

Sanji愣了一下,蹙起眉看看他,干笑起来,“好像是有点多,呵呵呵……”

拉琪笑着点头表示同意,把装葡萄的盘子推吅送到Sanji面前,“其实我更好奇的是,最后你和Zoro到底是谁跳的女步?”

看着他一脸困惑的表情,意外地诶了声,自言自语道:“没跳吗?啊,那家伙还真没劲,也许真的不会跳舞?不过除了喝醉的你估计也没人敢请他跳……”

“那混吅弹难道会拒绝女士的邀请?”Sanji放下汤匙把餐盘往外推了推,目光很自然地落在对面,Zoro正默默地喝着酒,对上Sanji的视线安静地停了一会。

拉琪刚想回答,这时前面的几张桌子bào发出一阵掌声。

一位褐发的白裙女子移步到中吅央的平台上,手执里拉琴轻轻拨动,liú水般动听的吟唱引得众人纷纷凝神静听。

拉琪听了会,想到什么好笑的事,忍不住笑出了声:“是她啊,今天唱的是伊利亚特吗?啊,我想起上次那个了,撒加,你还记得吗?表白游戏。”

“啊,那次吗。”撒加击了下掌也笑起来,看看Sanji,又偏头看看台上表演的歌手,扬起手朝她招了招,“为你重现一下。”

一曲完毕,褐发的女歌手就漫步走了过来,扫了一圈在座的人,熟悉地跟撒加他们打招呼,“各位,今天有什么想听的?”

撒加将两张纸币放在桌子上拿杯子压住,对着Sanji扬扬下巴,“对这位绅士表达一下爱意怎么样?”

“诶?怎么是我?”Sanji僵了僵,飞快瞥了眼Zoro,有些尴尬地笑笑。

撒加靠过去,拍了拍Sanji的肩膀,盯着Zoro在他耳边小声说:“别担心,只是个游戏,让我们见识下你的魅力。”

评论
热度(6)

© 牙牙之怒 | Powered by LOFTER